一種偏執叫單曲迴圈

2016102417:33
電腦螢幕右下角突然出來一個小框框,我隨手就把它給斃了,內容沒有一絲印象,只記住了上面有句話:有一種偏執叫單曲迴圈。
我就是這樣一個偏執狂,喜歡一首歌,總是要把它聽到瘦骨脫皮。唱歌的人倒是沒有絲毫的疲憊,我也絕不會聽到膩煩。總覺得只有自己才喜歡單曲迴圈,但細一想,既然電腦有這種功能,喜歡這麼聽歌的人,怕也不在少數。
喜歡單曲迴圈的人,與其他人有所不同,他們大都屬於多愁善感型,內心豐富,心思細膩,卻又不願對外表達。他們不一定喜歡一位歌手,卻執拗地喜歡他的某一首歌。這首歌略帶憂鬱,曲調動人,在莫名其妙、不知所以中撥動了聽者的某根心弦,於是工作的時候、看書的時候,甚至睡覺的時候,都會有同樣的旋律唱響耳邊,翻來覆去,百聽不厭。也許會哼哼兩句,但總不能完整地唱下來。其實,他們要的只是那樣一種意境,就像在蔚藍的大海上,一只海鳥在孤鳴。
還有一些,他們是有故事的人。他們沒有一顆硬朗的心,對待感情尤其義無反顧,但到頭來,往往又總成為那只容易受傷的小貓。他們喜歡(或者不自覺地會選擇)聽著一些曲調傷感的歌,蜷縮在牆角舔著自己的傷口,以期能把憂傷釋放到心外,但卻總是陷入曲中,不能自已,傷口卻被無情地撕裂,血流不止。
從來不會有人單曲迴圈那些節奏明快、積極亢奮的歌,這樣的人,或與世無爭,或正直豁達,或心境坦然,抑或是沒心沒肺甚至奸詐險惡之輩。喜歡單曲迴圈的,都是心地不壞的人,因為他們沒有手段去釋放自己的憋屈和難過,沒有居心去回擊和報復,只能任傷心的河在自己體內奔流和撞擊,把憂傷演繹到極致。
人生,走起來,也不是一段很短的路,總是反復地回味一首曲子,旅途總會變得索然無味。某些事,發生了,就讓它過去吧,在泥沼中掙扎,只會越陷越深。
朋友,拿起你的滑鼠,如果你不是我說的那類人,請繼續點擊單曲迴圈;如果你正好和我一樣,曾經是個偏執狂,那就換一種模式吧!因為,還有一種淡然叫隨機播放。